今年打算怎么过年?
众多市民:遵守防疫规定、不给社会添乱
王素娟 李娟

    冬春季原本就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加之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期间外出购物、探亲访友等人员流动会增加传染病的传播风险。

    1月27日,就如何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高林说:“快过年了,往年过年总是各种聚餐、走家串户不间断。今年疫情还未散去,我会和家人一起自觉做到勤洗手、不串门、少聚集,即使是家庭用餐,也要做到不互相夹菜,过一个安全年!”

    市民聶耀耀说:“马上过年了,最近,亲朋好友们纷纷在网上采办年货。为了把各类风险降到最低,我不会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收、拆快递时也会避免直接接触快递外包装,完成后及时消毒、洗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过年期间我也不打算外出了。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周围的人负责。”

    市民刘照说:“现在只要出门,我时刻都会记着戴口罩,有时候吃饭都会忘记摘掉。春节期间,即使在单位食堂用餐,我也要戴着口罩自觉排队,保持间距1米,而且尽量自带饭盒去打饭,然后回办公室吃。‘小心无大错’,在疫情形势严峻情况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配合好疫情防控要求,不给社会添乱。”

    “我家孩子过年时想去游乐场、电影院,也想到克拉玛依以外的地方去游玩。我告诉他们,除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外,现在不能去人多的地方,要少在外吃饭,这样就不会给病毒以机会。只有人人都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才能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我们也才能一起战胜疫情。”市民张晴说。

 

时间:2021-0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