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确保老人平安
杨艺佩杉 王永杰

    “张奶奶,我现在再给您测一下体温。待会咱们一起去活动室听音乐,那里还有您爱吃的水果。”1月25日,在市圣桥老年公寓,护士陈姣正在为68岁的张蝶测量当天的第二次体温。

    自去年1月以来,我市5家养老院贯彻落实市相关防疫措施,坚持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工作认真对待。

    黑油山老年社区在院老人的平均年龄已达80岁。为做好防控工作,该院从每天三次固定对生活区域消杀、错峰安排老人活动时间、强化医疗队伍建设等6方面确保老人安心生活。

    独山子区养老院则发挥院内医疗团队优势,加强对入院老人的健康管理。该院将“每日保健”升级为“每日早中晚三次查房”,加密关注老人健康状况。同时,该院还多次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宣教工作,使工作人员的防疫能力进一步提高。

    近一年多以来,圣桥老年公寓不仅做好对老人的日常关心关爱及基础医疗救治,还制订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方案。该院将工作人员分为6组,从防疫消杀、安全管理、医疗服务、生活护理等方面为老人们创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同时,该公寓还通过建立微信群、视频连线等方式,让老人们能与家属通过视频交流沟通。日常工作中,院方还会分批次、小范围地举办文娱活动,丰富老人们的在院生活。

    广佑颐养老年服务中心的两家分院分别位于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及金龙镇。为保障入院老人的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院方分别从物防,技防、人防三方面进行了精准管理——

    首先是对进入养老院的各项物品进行酒精消杀,同时禁止外卖及快递运送,减少对外接触几率;其次是对运送生活物资的车辆实行“无接触”式运送,指定固定存放点降低人员交叉风险;最后还会对养老院的公共设施及人员流动较大的点位加密消杀通风,确保放心使用。

    已经84岁的入住老人宋如意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养老院里有医生、护士保护我们,有护理员照护我们的生活起居,我们觉得十分安心。”

 

时间:2021-01-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