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做好了 顾客才安心
王素娟 周爱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能够为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发挥重要作用。

    1月25日,记者在独山子区采访了几位个体工商户,他们就如何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讲述了自己的做法。

    时代广场轻食店店主赵玮说:“我经营的是快餐,顾客大多是上班族,店里推广线上点餐、打包带回就餐的优惠服务。为了食客的饮食安全,我每天购买新鲜菜品,提前列好购物详单,以便精准选购,减少逗留时间。我从来不购买来源不明的禽类,更不购买野味。”

    十六社区商业楼一餐厅店主马英说:“我每天到店第一件事就是对店里的桌面、地面、后厨等进行消杀,之后通风半小时以上,保证店内空气清新、环境干净。同时,每张桌子提供了大量的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让顾客放心就餐。”

    发艺店店主吴振宾说:“我每天出门前测量体温,不带病上班。在店里服务顾客时全程佩戴口罩,理发工具、公共用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为了减少理发店内人员密度,我店实行线上预约服务,并保持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我随时会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采用非接触扫码付款。”

    商店店主明金山说:“我经营的日用百货店,顾客比较多,门口准备了立式测温器,店里准备了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供顾客使用。为了避免顾客聚集,店里多处设有付款码。商家把防控做好了,顾客才能安心消费。”

 

时间:2021-0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