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重细节 冬季防疫莫大意
王素娟 周爱娟

    细节决定成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只有全民行动,以“绣花”功夫才能迎来健康坦途。在疫情冬季防控中,更要注重防范工作的细节,以尽可能周密细致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降低感染率。

    12月9日,记者就如何做好防疫细节问题,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李永环说:“社区工作人员顶风冒雪,每天不辞辛苦向我们宣传防疫知识。作为联户长,我在微信群里时常提醒邻居们,戴好口罩,少旅游,少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使用公筷公勺,做好自身防护。因为做好这些防护细节,是对社会,也是对自己负责。”

    市民赵舒娜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管酷暑还是严寒,社区工作人员和先锋队都不辞辛苦的为我们服务,第一时间满足我们的需求。我和我的家人会做好防疫细节,不疏忽不大意,出门带好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马泽萍说:“我的小店餐桌上隔座坐,用餐人数减少,我特别担心生意。后来社区给我支招,让我加入订餐APP,现在我的饺子在线上卖得特别好。同时,为了给客人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和食品,店里的地面、桌子等公共设施每天消毒不少于3次,每个桌子上都有专门定制的公筷公勺,饺子的肉馅也都是当天的新鲜肉。”

    市民祖力浦努尔说:“我每天在‘学习强国’里关注疫情防控的各类新闻。作为人民的公仆,更要带好头,以身作则。我家离学校不远,走路20分钟、乘坐公交车1站路。现在家里的两个孩子都走路上学,每天两点一线,不聚餐,不串门,减少聚集。”

 

时间:2020-12-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