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屏障 提升处置能力
银河路街道办事处工会联合会组织辖区企业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倪璐 张霞

(图片由三联公司提供)在演练中,工作人员发现员工出现干咳、胸闷症状后,将该员工带到临时观察室询问相关情况。

    ●银河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神州中医医院和三联公司相继举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通过演练,工作人员不仅能掌握了个人防护的基本要领,熟悉了各项应急预案的流程和方法,提高了应对处置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报告,在大厅内发现了一名发热人员,体温37.8℃并伴有头疼、干咳、胸闷乏力等症状,请指示。”

    “收到,立即缩小该工作人员活动范围,准备启动应急预案。”

    ……

    为提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保障全体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7日下午18时,在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办事处工会联合会的指导下,新疆三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在该公司办公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分散观摩方式,该公司各部门员工、银河路街道办事处工会工作人员、苑泉社区工作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

    在演练开展前,三联公司工会将参加人员分为防疫协调组、疫情突发处置组、秩序维护组、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员工演员组、现场拍摄组等7个小组,并对各组的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防疫的紧迫性、防控流程落实的关键性,要求各小组成员通过演练发现预案中的问题,提前作出调整,做到“实战演练,不走过场”。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分三个场景进行。场景一是发现有未佩戴口罩的员工进入办公场所;场景二是在外来人员进入公司前扫健康码时显示为红色;场景三则是秩序维护组成员在办公区日常巡逻时,发现有员工出现发热、干咳、胸闷等症状。

    “在这三个场景中,演练的重点环节是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发现、上报、转运以及对密切接触者的安抚、后续的消毒工作等。”该公司工会负责人董祥介绍说,此次演练活动是对各分工组协调作战能力的一次考验,同时也考查了小组成员的应急反应能力。

    演练结束后,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江林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说,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公司《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值班人员对应急预案的掌握情况,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各部门、各产业公司要牢记应急预案流程,注重细节处理,补短板、堵漏洞,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据了解,在银河路街道办事处工会联合会的号召下,辖区各个企业积极准备和开展防疫应急演练活动。11月22日上午,神州中医医院在强化了一系列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开展了预检分诊流程演练活动。

    据该院院长景良平介绍,演练模拟一名疑似病人前往预检分诊台咨询,医生指导“病人”佩戴好口罩并出示疫情行程码、健康码,接着由护士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确定为发热病人后,由该院转至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最后,医护人员进行手部清洗消毒、处置医疗废物,并对“病人”接触到的物品和场所等进行全面消杀,此次演练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流畅,希望医护工作者能够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针对疑似病例的诊治、报告流程的熟练程度,确保应对及时、处置准确无误。”活动后,银河路街道办事处工会联合会负责人翟芝娟说,通过辖区各个基层工会组织开展的有针对性的防疫应急演练,各企业工作人员不仅能掌握个人防护的基本要领,提高警惕性和防控意识,同时通过在模拟场景中进行训练,还能熟悉各项应急预案的流程,提高了应对处置能力、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

 

时间:2020-1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