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中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杨艺佩杉 郝建美 多思家

    “请大家带好口罩,扫码入校……”11月18日早晨,市第三中学初一年级的值班老师正在检查入校学生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

    今年9月开学以来,为确保全校师生安心学习、放心授课,第三中学根据本校实际情况,结合防疫要求,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了科学防治,精准实施。

    设置专门点位进行体温检测。学校在校门外设置了防疫检测点,每天早上对入校师生进行扫码测温,确保“不漏检一人”。

    多举措保障安全有序开展教学活动。目前,第三中学共有3个年级1850名学生。为确保科学防疫、有效管理,学校将每班人数控制在35人左右,并规划固定路线,错峰上下课和就餐;住校学生施行错峰洗漱、不窜寝、不扎堆等制度,确保住校生有序开展学习生活。

    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第三中学建立了防疫台账,对保持一米线距离、规范戴口罩、校园消杀等情况进行每日检查登记反馈。

    定期组织开展防疫培训工作。通过现场讲解演示,帮助大家理解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管理要求。

    此外,学校还加强了校园清洁力度。学校每日对校园卫生进行全方位清扫,筑牢疫情防控“卫生线”。

    第三中学防疫工作负责人说:“今后,我们继续加强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师生安心上课。”

 

时间:2020-11-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