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疫工作筑牢防疫防线
武海丽 游思路

    11月12日,记者前往克拉玛依区胜利社区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请他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实际,谈谈自己是如何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的。

    正准备去市场买菜的居民白光涛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位市民都是战士,都应该从思想上重视这件事情,保持高度警惕,要严格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去公共场所要配合测温、扫码等工作,不能怕麻烦,也不能有侥幸心理,以免给自己和他人添麻烦。”

    和白光涛一起去买菜的老邻居范秉才说:“心里重视,行动上就得有所表现。就拿我们俩来说,我们是好多年的朋友了,但我们还是得保持一米多的距离,口罩也得戴好。不过,重视的意思不是说整天心里都特别紧张,那样容易心情不好,不利于增强身体免疫力。”

    居民赵彦斌在社区小广场上锻炼身体,他说:“我和我老伴每天早上看《克拉玛依日报》,晚上看‘克拉玛依日报’微信公众号的新闻,这是我们好多年的习惯了。我觉得筑牢思想防线,就得从党媒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和疫情防控有关的消息,做到心里亮亮堂堂,不信谣也不传谣。”

    居民寇叶堂说:“平时要平衡膳食,锻炼身体,保持规律的作息,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挺重要的。平时看和疫情防控有关的新闻,是为了了解实时动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心里不必紧张害怕。咱们每个人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不难。”

 

时间:2020-11-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