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疫苗 预防流感
杨艺佩杉 郝建美

    伴随着冬季来临,气温下降,流感开始多发。面对流感这一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疾病,市民该怎样做好自我防护?

    对此,市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任高豫新给出了建议。

    高豫新介绍,注射流感疫苗,可以有效降低流感传播。4类群体应当尽早接种流感疫苗,一是医务人员;二是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三是重点场所人群,如托幼机构、中小学等;四是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如老人、儿童、慢性病患者等群体。

    高豫新特别提示,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间段”为每年年底,为保证接种者流感抗体的有效度,不管前一季是否接种过流感疫苗,都应在当年流感季节来临前再次接种。

    对接种流感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等情况,高豫新表示不必过度担心,流感疫苗常见副作用主要是局部反应,如接种部位出现红晕、肿胀、硬结、疼痛、烧灼感等,通常症状都较轻微,且在几天内会自行消失。

    除了接种疫苗,高豫新还建议市民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其次要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分休息,避免交叉感染。

 

时间:2020-11-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