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从我做起 出门必戴口罩
武海丽 王静

    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应当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带着该问题,11月15日,记者在北斗社区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

    居民季采花说:“社区每天都在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群里发布温馨提示,很多公共墙面上也张贴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挂图,这些我都牢牢地记在心里了。我现在出门必戴口罩,而且是一次性医用口罩。”

    居民张秀琴说:“我看到有些人把口罩随意塞在口袋或者包里,拿出来再佩戴就会被污染,一次性医用口罩是不能重复使用的,在口罩变形、变脏或者被哈气打湿了以后,我都会及时更换。换下来的口罩我扔进了社区专门设置的装口罩用的垃圾箱。”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和对自身健康的考虑,社区居民对于外出旅游持谨慎态度。

    居民陆世春说:“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这是减少疫情传播、传染途径行之有效的方法。每个人都应该做自己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主动把疫情防控知识记在心里,融入到日常的行动中。”

    居民王春兰刚从超市采购回来,她说:“进出社区、超市等公共场合时我会配合测温、主动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每天都在为我们守好大门,咱们也应该尽到共同防疫的义务,大家共同努力,病毒就没有可乘之机。”

 

时间:2020-11-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