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葵花硕果累累 无人收割急坏农户 乌尔禾区人社局积极组织抢收

  本报讯(记者 玛依拉·吐尔逊 朱芸 通讯员 冯银铎)“这可怎么办,再不抓紧抢收,今年就白干了!”8月8日,百口泉产业园区居民仲继保给产业园区负责人打了一通求助电话。

  仲继保是百口泉的一位农民。今年,他用全部积蓄承包了一千余亩地种植葵花。

  夏秋交接时,正是葵花收获的季节。可看着一望无际硕果累累的葵花地,他却发了愁。因为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等原因,他找不到收割工人,眼看着大片的葵花就要错过收割期。

  乌尔禾区人社局了解此事后,该局负责人迅速组织该局南疆办召开会议,决定集合现有全部力量帮助抢收。“现在居民遇到了困难,我们有义务帮助他们解决。”乌尔禾区人社局南疆办负责人说。

  随后,乌尔禾区人社局迅速行动,前往乌尔禾区柳树街南疆有组织转移劳动力的集中食宿点,号召转移就业人员积极参与收割工作。

  “是乌尔禾区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就业机会,现在当地的居民有困难,需要帮助,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站出来。”转移就业人员热依汗古丽·亚森说。

  8月10日一早,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后,包括7名干部在内的117名转移就业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乘坐大巴车从柳树街街道出发,直奔产业园区。

  不到一天的功夫,志愿服务队就收割了近一百二十亩葵花。大家虽然顶着高温持续工作,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仲继保看着堆积如山的葵花朵感动地说:“谢谢你们,谢谢政府!如果没有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们辛苦了!”

  接下来,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帮忙收割,直至一千亩葵花全部收割完。

时间:2020-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