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防疫一线职工 送去“娘家人”的关怀 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积极发挥作用

  ●走访慰问防疫一线和各检查站点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等近七千人

  ●积极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线上防疫心理调适讲座”“为企服务政策”“防疫指南”等线上服务

  ●及时转发《致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一封信》,给广大职工鼓劲加油,表达问候和关爱

  本报讯(记者 刘杰 通讯员 何星)从7月25日开始,克拉玛依区总工会陆续走访了顺丰速运公司和饿了么公司,给奔波在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了矿泉水、劳保用品等慰问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始终心系防疫一线的广大职工,以“娘家人”的情怀,服务广大职工,并通过工会组织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爱,为全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为了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力量,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克拉玛依区各级工会通过慰问、培训、倡议等方式,积极开展各种关心关爱工作,全心全力当好宣传员和执行员,做好贴心的“娘家人”。

  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拉玛依区总工会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工会干部到社区服务,成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队员;有的被抽调至疫情防控指挥部,一方面积极为辖区企业提供各类防疫及政策服务,另一方面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暖心服务。

  从7月初开始,克拉玛依区总工会陆续对防疫一线人员进行摸底,截至目前,已走访慰问了防疫一线和各检查站点的公安干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等群体近七千人。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助力抗疫防疫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工作。

  此外,克拉玛依区总工会还积极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线上服务。

  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拉玛依区总工会借助市、区各类资源,通过各基层工会组织为企事业职工提供了“线上防疫心理调适讲座”“为企服务政策”“防疫指南”等服务信息,为居家办公和奋战在工作岗位的职工群众提供健康的心理支持。

  为了能够给广大职工鼓劲加油,在接到市总工会转发的自治区总工会《致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一封信》后,克拉玛依区总工会积极行动,及时发出了慰问信,表达了对克拉玛依区各企业、事业、国家机关等单位广大职工的问候和关爱。同时,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通过新媒体等途径,及时将这封信转发到了各乡街、事业单位、融汇工会等11个基层工会组织的各职工群和企业群,辖区所有企业和事业、机关单位职工都及时读到了这封信。

时间:2020-08-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