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检测中的每个步骤——记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检验人员郭秀梅

  本报记者 叶子

  郭秀梅是我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的一名检验人员,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了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任务。

  “这是我工作以来接受的最严峻、最紧迫的任务。这项工作需要检验人员具有更强的责任心、更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更娴熟的技术。”郭秀梅说。

  新冠病毒核酸提取是检测工作中最容易导致感染的环节,所以需要在负压实验室里完成。

  负压实验室,是指空气压力比外界压力更小的实验室。因为压力小,空气流动只会由外向内,所以能够充分保障实验室外的空气不被污染。

  但是,在实验室中的工作人员却十分辛苦。

  他们身穿的一次性防护服及防水隔离衣使用的是不透气材料。在高温天气中,即使开了空调,检测人员依然会感到憋闷、难受。

  从理论上讲,郭秀梅拿到的每一个样本都有风险,因此她必须小心,注意每一个检验细节。

  长时间待在负压实验室里,大脑会因为缺氧出现反应迟钝、记忆力减弱等情况。郭秀梅清楚地知道,但凡一个步骤出错,就有可能造成人员感染。她必须让自己形成身体记忆,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这样才能保证工作有条不紊,不出差错。

  “我希望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能够早日战胜疫情。”郭秀梅说。

时间:2020-08-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