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颗粒送给一线工作者 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沙露)截至8月9日,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已为我市疾控、医疗和社区一线抗疫人员以及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人群,提供各类防治新冠肺炎中药免煎配方颗粒剂14756副(包)。

  连日来,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加班加点调配用于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免煎配方颗粒剂,免费发放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帮助他们提高身体免疫力。

  据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药剂科主任陈安民介绍,中药免煎配方颗粒剂的配方是中医药专家依据官方发布的预防处方,从发病机理、证型及预防等方面着手,结合我市的环境、湿度、饮食习惯等地域特点,经过仔细辩证研究后制定的,有助于增强人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功能。

  据了解,该院调配的中药方剂分汤剂和颗粒剂两种。颗粒剂和原药材的药效一样,但它打破了汤剂对保存环境的限制,相对汤剂更容易保存、便于随时携带,更加方便一线防疫工作者和接受医学观察人员随时服用。

  陈安民说:“请市民放心,我们的药品都是充足的,供货渠道都是畅通的,有需要的市民也可以通过我们医院公众号或者‘城易服务’中的‘互联网医院’进行咨询,或联系关爱联络员前往医院购买。”

时间:2020-08-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