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前线抗“疫” 我在后方保障 我市多举措关心关爱前往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

关心关爱措施

  ●市卫生健康委:组建了工作专班,组织协调各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关爱措施

  ●各医疗机构:建立“一对一”关爱联络小组,开展走访慰问、心理干预等

  本通讯(记者 张冰 通讯员 马凯)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号召下,7月31日至今,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独山子人民医院通过建立“一对一”关爱联络小组、走访慰问等形式,为我市前往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为充分体现对我市前往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关爱,市卫生健康委组建了工作专班,组织协调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落实具体措施,把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位医务人员及其亲属,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全力以赴投入工作。

  3家医院为前往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准备了配有医用帽子、手套、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爱心”包,并于近期为部分医务人员家属赠送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为及时了解前往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困难和需求,3家医院积极响应市委和市卫生健康委的工作安排,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派出单位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关爱联络小组,“一对一”开展关爱行动。

  关爱联络小组每天会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院党委、各职能科室主任、护理部专门建立了微信群,采取“一对一”的帮扶形式,及时为本院医务人员提供切实帮助。

  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康复医院)组织关爱联系人、青年志愿者,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加强与该院前往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的联系,为他们提供关心关爱服务。8月1日,该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科室拍摄了关心慰问小视频。

  独山子人民医院由心身科牵头成立了心理关爱小组,将前往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人的心理危机干预及健康卫生宣教工作纳入疫情防控整体部署。咨询人员定期会为他们提供心理健康援助服务,保障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心理健康。

  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常态化关心关爱联络机制,定期了解我市前往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生活及学习情况,为他们提供全方位保障。

时间:2020-08-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