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联系医院熬制中药送居民 一杯汤剂暖人心

社区举措

  ●联系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居民提供中药汤剂;发动党员突击队、社区志愿者为居民送药上门

居民声音

  ●感谢社区为我们挨家挨户地送药。这一杯中药汤剂暖了我们的心!辛苦你们了

  本报记者 郭阳 通讯员 曹甜

  “这副汤剂里的金银花、连翘等中药材能帮助大家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一定要按时喝呀。”自7月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天一大早,我市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会将热腾腾的中药汤剂送到辖区内龙翔小区和瑞翔小区的居民手中。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保障居民健康,发挥中药在疫情预防中的积极作用,乌尔禾区政协机关驻柳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及柳园社区“两委”积极与医院对接。经过沟通协商,由市第三人民医院向该辖区内居民免费提供中药汤剂,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及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党员突击队、社区志愿者为居民送药上门。

  “这些中药可以帮助居民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增强免疫力。”柳树街街道党工委书记窦耀锋说,“我们每天都会为居民配送中药汤剂,并叮嘱大家每天服用两次。只要居民身体健康,我们辛苦点没什么。”

  家住龙翔小区的居民唐玉香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拿着几大包中药汤剂,挨家挨户地送药。这么热的天,真是辛苦他们了!”

  和唐玉香一样,不少居民也深受感动,在居民微信群中为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及社区工作人员点赞说:“这一杯中药,暖了我们的心!”

  截至8月3日,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已向辖区内八百余户居民配送了一千六百余袋中药汤剂、近五千盒免煎中药颗粒。

时间:2020-08-09    来源: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