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

乌鲁木齐8月5日讯 全媒体记者李春霞、赵春华报道:5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介绍,乌市强化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研究拟订落实一线防疫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等政策,对表现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

在后勤保障方面,乌市统筹安排一线防疫人员饮水就餐、防暑防蚊、车辆通勤、消杀防护等事宜,加大物资调配供应力度,优先满足一线防疫人员需求;充分考虑并保障一线女性防疫人员的特殊生活物品。调配安排住宿,保证一线防疫人员能在工作后回到住宿地调整休息,及时恢复体力精力。

乌市相关部门加强与一线防疫人员沟通联系,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及时轮换身体状况不适宜在一线工作防疫的人员,安排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一线防疫人员强制休息,调整安排同在防疫一线双职工的工作。

乌市选派市、区两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缓解防疫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安排志愿者或专门人员,为有困难的一线防疫人员家庭提供照料老人、孩子等帮助,消除后顾之忧。

乌市强化正向激励,对主动请缨、听从召唤,在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忘我工作的防疫一线优秀干部进行重点考察,对表现突出的及时提拔使用。

时间:2020-08-06    来源:新疆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