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乳制品市场供应
郭雪梅 杨胜春 张华胜

质检员正在抽检产品。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近期,市民对奶制品的需求激增,绿成公司供应量增加了50%以上

    ●162位员工坚守岗位,全面保障市场供应和市民需求

    ●目前,绿成公司乳品厂日均生产量超过100吨,最高时达到130吨

    绿成公司乳品厂生产线全开,每天生产一百余吨酸奶、巴氏奶和常温奶,全力保乳制品市场供应。

    每天9时30分,绿成公司乳品厂一片繁忙。

    灭菌、检验、装袋、装箱……每条生产线上,工人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一瓶瓶、一袋袋加工好的奶制品陆续被推进保鲜库保存。过不了几个小时,它们将进入千家万户。

    近期,市民对奶制品的需求激增,绿成公司供应量增加了50%以上,这对绿成公司乳品厂是个不小的挑战。

    绿成公司乳品厂的162位员工坚守岗位,克服各种困难,全面保障市场供应和市民需求。即便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工人们也是轮流吃饭,保证不停机。

    目前,除了全力保障我市乳制品供应,疆内外市场的需求量也持续增加,绿成公司乳品厂常温奶生产实行工人两班倒,换人不停机,发挥生产线最大的生产能力。

    酸奶产品也备受市民喜欢,尤其是8连杯酸奶和浓缩酸奶,每天的需求量均翻倍,酸奶生产线的工人们常常加班至深夜。

    “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充分认识到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重要性。每天摄入一定量高品质的牛奶和酸奶,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因此市场上对乳制品的需求明显增加。”绿成公司乳品厂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每年的3月、7月、8月是乳制品的销售淡季,但今年情况特殊,全年都是旺季。

    目前,该厂日均生产量超过100吨,最高时达到130吨。

    据悉,为了确保乳制品的安全和品质,绿成公司乳品厂采用“双保险”管理机制。

    一方面,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措施,将防控措施落实到生产加工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健康的人生产优质的奶。

    另一方面,对乳制品生产实施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全过程的标准化管理和质量控制,确保市民喝上放心奶。

    为了降低风险,目前无论是本地还是疆内外其他地区的运输车辆,只要进入绿成公司乳品厂,都将在第一时间进行装卸,快速发车,减少运输车辆在厂内停留的时间。

    另外,绿成公司生产研发两不误,近期已开发出沙棘酸奶、享“瘦”时光酸奶等新品种,很快将推向市场与消费者见面。

 

时间:2020-08-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