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一线 巾帼不让须眉
——记守卫在我市克拉玛依西检查站的“娘子军”
马世军 路晶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20名民警、辅警被集体调往克拉玛依西检查站,与交通防控组成员共同守卫这里的安全

    ●除了值守克拉玛依西检查站,她们还要负责办理疫情期间车辆通行等相关业务,以及已预约的驾驶证考试的退订工作

    ●虽然她们上有老下有小,值守克拉玛依西检查站的工作也很辛苦,但是她们毫无怨言,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

    在我市防控疫情的最前沿——克拉玛依西检查站,有一支“娘子军”,以她们的热情、严格、细致、耐心,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等我市交通防控组成员,共同担负起守卫克拉玛依“西大门”安全的重任。

    这支“娘子军”的成员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20名民警、辅警。她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我市的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

    凌晨受命

    7月27凌晨6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有民警、辅警接到指令:迅速集结!

    每一个人心里都很清楚,有重要的任务!

    这支平均年龄35岁的“娘子军”,在家里,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但是在命令面前,她们是战士,是不顾一切冲锋在前的斗士。她们迅速收拾好行李,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

    我市与乌鲁木齐相隔仅三百余公里,自乌鲁木齐新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市迅速阻断疫情通道,由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交通防控组,进一步强化措施,严防疫情从陆路交通传入我市。“娘子军”被集体调往克拉玛依西检查站,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等交通防控组成员,守卫克拉玛依西检查站的安全。

    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镜、口罩、手套,疏导车辆就位,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7月27日当天,她们就开始了重复而不容疏忽的工作。

    无论刮风下雨,她们工作时都必须全副武装。

    在炎热的夏季,穿上防护服,即使不活动,衣服也会很快被汗水浸湿。即使这样,她们也不敢经常喝水。晚上,她们只有在没有车辆通行的间隙,坐在路边休息一会。

    坚守无悔

    路晶晶是这支“娘子军”中的一员,她和丈夫都是警察。夏天,小两口工作都很忙,没时间照顾年仅两岁的孩子,就将孩子送往昌吉的爷爷家。

    本来他们计划7月底把孩子接回来,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的计划。丈夫值守在防疫一线,路晶晶也被紧急调往克拉玛依西检查站值守。她已经两个多月没看到孩子了,每次想到孩子,她都会忍不住红了眼。为了不影响工作,路晶晶会立刻转移注意力,让自己迅速从这种思绪中抽离出来。

    年近五十的侯佩玲是一名老交警。因为工作原因,侯佩玲患有腰间盘突出。她的丈夫因公牺牲,多年来,她独自抚养孩子。此次,车管所领导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想让她在单位值守,可是侯佩玲却婉拒了领导的好意,毅然和大家一起奔赴防疫一线。

    除了值守克拉玛依西检查站,“娘子军”还要负责办理疫情期间车辆通行等相关业务,以及已预约的驾驶证考试的退订工作。虽然工作很忙碌,但是她们毫无怨言。

 

时间:2020-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