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主动请缨 社区鼎力相助
独山子区第四社区积极作为保障居民生活
景璐

    ●第四社区是一个大型社区,辖内共有9个小区,常住人口六千余人

    ●12家商户主动申请参与社区服务,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销售和配送

    ●第四社区与商户建立了微信群,每天统计居民物资需求,监督物价

    ●社区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送货上门等服务

    瓜果蔬菜物美价廉,生活用品种类丰富,7月31日上午,在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四社区各便民销售点,各种农副产品、日用品供应充足。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充分保障生活物资供应,7月15日以来,第四社区党组织与社区内12家商户积极配合,通过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设立便民销售点、主动提供送货上门等方式,力保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7月15日,第四社区周边的12家商户向社区党组织提交了申请,表示愿意参与社区服务,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销售和配送。为了满足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社区党组织在接到商户申请的第一时间就组织召开了协调会,研究确定了商户便民销售点设置位置、销售点防疫要求、商户进货通行证等主要事宜。

    第四社区是一个大型社区,辖内共有9个小区,常住人口六千余人。为了能让居民就近买到瓜果蔬菜、生活用品,除安排小区内商户提供便民服务外,社区党组织还专门与城市管理部门协调了5顶帐篷、桌椅等物品,在小区多处设置了临时便民销售点,以就近服务周边居民。

    同时,在疫情防控方面,社区党组织也严抓不懈。第四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要说:“我们要求商户每天必须对便民销售点进行两次消毒。我们还增派了社区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前往各便民销售点,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送货上门等服务。”

    马金榜是瑞金商行的负责人,也是第四社区主动提出参与为民服务的12家商户之一。由于自己的商行位于社区沿街商铺,无法提供便民服务,马金榜便主动带着3名家人“住”进了社区提供的帐篷里,为周边居民提供蔬菜水果、肉蛋牛奶、生活用品的销售、配送服务。

    “我们这个销售点服务的居民大约有六百户,每天早上7时就开门了,接听居民的购物咨询电话、记录微信订单内容,按照居民的要求称重、打包……常常一忙就忙到了凌晨。”马金榜说,“关门以后,我们还要对销售点进行消毒,再开车去奎屯进货,通宵是家常便饭。”

    然而,即使便民销售点的工作非常忙碌,对于之前主动申请提供服务的决定,马金榜不后悔,他说:“我们累点不算啥,只要大家方便就行。”

    此外,为了最大程度上满足居民的需求,第四社区还与商户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每天统计居民物资需求,监督物价,并积极与供应商联系协调,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时间:2020-08-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