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成乳制品销售点供应充足
郭雪梅杨胜春张华胜

绿成公司员工正在包装奶制品。本报记者 戴旭虎 摄

    开栏语

    作为我市唯一一家乳制品加工企业,绿成公司“防疫、生产、保供”三马并进,面对疫情期间加大的订单需求,绿成公司积极应对挑战,加班加点保障供应,以身作则稳定乳制品价格,用绿成精神和防疫行动,共同守护消费者健康。为此,本报开设专栏,对防疫中的绿成公司进行报道。

    供应不断货

    ●供应量增加50%,配送时间从凌晨6时提前至4时 ●凌晨4时冷链车配送酸奶、巴氏奶;16时配送常温奶

    配送有保证

    ●24小时监控销售量,统一配送的同时增设补送环节 ●确保人员身体健康和车辆安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昨日凌晨4时,天还没亮,绿成公司销售分公司的26位配送员和市场销售业务员就赶到绿成乳品分公司门口。

    测温、消毒、装车……两个小时紧张而有序的忙碌后,15辆冷链车奔向全市近七百五十个销售网点,开始了当天绿成乳制品的配送工作。

    近期,市民对奶制品的需求激增,每日需求量比往日增加了1/3。

    为了全面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市民需求,绿成公司供应量增加了50%以上,销售分公司配送的时间也从凌晨6时提前至4时,这对于数量有限的配送员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挑战。

    目前,绿成公司销售分公司依旧采用一天两次统一配送方法。

    凌晨4时,冷链车配送酸奶、巴氏奶等低温产品;当天16时,开始配送常温奶。

    在配送新鲜乳制品的同时,配送员会及时更换生产时间偏长的酸奶、常温奶等,对已过期的乳制品立即回收。

    绿成销售分公司克拉玛依片区销售负责人宋亮介绍说,因为近期居民多在家办公和休息,各网点的销售情况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过去临街的商业网点销售量比较大,一个普通的销售网点仅巴氏奶的日销售量可达二三百袋,而现在降至一二十袋。以前很多小区便民店对巴氏奶的需求量在二三十袋,近期已激增至三四百袋。”宋亮说,“配送多了浪费,配送少了怕不够,因此需要配送员和市场销售业务员根据需求情况随时调整,大家每天的工作量确实很大。”

    为此,绿成公司及时调整配送制度,在统一配送的同时,还增设了补送环节。

    每天上午和下午统一配送完毕后,26位配送员、市场销售业务员会对各网点的销售量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做到随时调配。

    对于需求量激增的部分社区,市场销售业务员迅速协调乳品分公司迅速生产,他们及时送运,确保每个销售网店的乳制品不断货。

    近几日,市区朝阳、红山、拓湖等多个社区的乳制品需求量明显增大,为此,绿成公司销售分公司对这些社区里的网点及时进行了补送。

    宋亮表示,虽然工作量明显增大,但为了确保配送安全,该公司严格执行休息作息时间,确保冷链车驾驶员每天睡足6小时。

    宋亮还说,为了确保配送员的健康和车辆的安全,绿成公司销售分公司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目前,26位配送员严格执行“五统一”相关规定。

    虽然是统一就餐,但员工严格实行分餐制,不集中就餐。住宿时也保证安全距离,厕所等分开使用。

    公司每天早晚对工作人员进行测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将及时送往医院就诊。

    对于配送车辆,公司每天定时进行清洁消毒,确保安全。

    家住市区云祥社区瑞祥园的市民张小萍表示,无论是什么时候去小区里的蔬菜店,绿成公司生产的酸奶和牛奶从未断过货,这让她们特别安心。

    “绿成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及时调换生产日期久一点的酸奶,我们每次买的乳制品都非常新鲜,特别好。”张小萍说。

 

时间:2020-07-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