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去看病 专车来相送
维妮拉 冯晶晶 郭宁

    “我父亲因患糖尿病需要去医院打胰岛素,‘爱心便民车队’风雨无阻每天接送我们,他们的服务真暖心!”

    7月29日,克拉玛依区居民阿女士称赞起辖区成立的“爱心便民车队”。

    据悉,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制给居民带来的就医难、购药难等应急问题,克拉玛依区住建局向辖区出租车驾驶员发出了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并从报名人员中选出100名出租车司机,建立了克拉玛依区 “爱心便民车队”。

    “我们刚发起倡议,就有不少出租车司机积极踊跃报名。仅用了半天时间,‘爱心便民车队’就成立起来了。”克拉玛依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爱心便民车队”将帮助居民购买药品、生活物资,接送患病居民就医,搬运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物资等。在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期间,“爱心便民车队”将持续为居民提供服务。

    今年33岁的出租车司机司俊强在“爱心便民车队”成立的第一天就忙碌起来,他说:“能为克拉玛依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出力,保障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全,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全力以赴,完成好每一趟出车任务,服务好更多居民。”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居民不用车时,这些“爱心便民车队”的驾驶员们也不闲着,他们还帮社区工作人员做登记、测温等工作。

    “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非常辛苦,能帮他们分担一些,帮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很乐意。” 司俊强说。

    目前,“爱心便民车队”已经按照克拉玛依区防疫指挥部的要求分配到各街道、各社区。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接到需求电话后,第一时间上门提供服务。

 

时间:2020-07-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