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疫情防控 保障蔬菜供应
南苑社区采取系列措施确保菜市场安全有序运营
闵勇 刘爱荣

7月28日,市区南苑社区菜市场,辖区居民有序购物。本报首席记者 闵勇 摄

    起因

    南苑社区菜市场占地1000平方米,商品种类丰富,7月26日中午,到市场购物的居民人数陡增

    措施

    派出抗疫先锋队进驻市场,并在市场内外协助开展秩序维护和市场服务工作,确保市场运营安全、有序

    7月28日,市区南苑社区菜市场,各类蔬菜、水果以及肉、蛋、粮油、副食齐全,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购买生活物资。

    连日来,南苑社区、驻南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采取多项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强南苑社区菜市场的管理和服务,解决了居民日常生活物资进货、市场供应等问题,确保了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南苑社区菜市场占地1000平方米,拥有菜店4家,水果店、粮油店、大肉店、牛羊肉店、调料店、冻货店、奶制品店各一家,经营种类多,平时日均人流量达到500人次。连日来,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前来市场购买蔬菜、水果的居民增多,日均人流量接近1000人次。但是,在社区、工作队的有效服务下,市场经营一切正常有序,进货及时、供货充足,市场环境干净,居民购物有序。

    7月26日中午,在发现到市场购物的居民人数陡增后,社区、工作队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措施,派出由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服务基层干部、社区“红细胞”党员、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及时赶到南苑社区菜市场前后门,增援前期被派往市场协助管理和服务的人员。

    他们在市场进行人员流动监控,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扫码、测温后进入,有效地推动了“有序排队、间隔一米”“分批分流进场购物”“前门进场、后门出场”等措施迅速落实,确保了市场运营安全、有序,杜绝了人员聚集的现象发生。

    连日来,社区、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带队轮流驻守南苑社区菜市场,对商户、居民进行走访,针对该市场部分时令蔬菜、水果、冻货、牛羊肉等物资的进货渠道受阻、货车出行不畅等问题,积极协调南苑社区菜市场经营管理者召开统筹会议,并与各街道社区、市场监管以及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办法,研究出了相关措施,确保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一是确保市场进货车辆优先通行,并申请、协调解决通行证件的问题;二是与批发商所在街道社区进行沟通,确保物资顺利运至市场;三是为市场提供消毒设备和用品,确保市场每日3次集中消毒、两次环境卫生大扫除;四是协助经营户在凌晨3时至8时采购物资,确保每天市场9时开门营业,且物资储备充足。

    目前,社区抗疫先锋队已进驻市场,并在市场内外协助开展秩序维护和市场服务工作。“我们已经制定了运行大表,队员们按时上岗履行职责。”当天在市场带队驻守的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史伯群说,为了确保服务质量,他们每天都安排了8名队员在此协助测温、扫码和疏导等工作,每半天4人进行轮换,确保市场供应平稳、安全、有序。

 

时间:2020-07-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