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也能生产熔喷布啦
生产企业是全疆规模最大的,日生产熔喷布5吨
 胡阳

记者 蒋剑 摄在雪拓公司的净化无尘无菌洁净车间内,总经理刘雪原向市工信局相关人员介绍第一卷熔喷布的生产情况。

    政府扶持

    ●给予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等

    ●帮助其与原料生产企业对接

    目前现状

    ●已建成了十万级净化无尘无菌洁净车间,日产熔喷布5吨

    ●待医用口罩生产线投用后,医用口罩日产能可达100万只

    7月24日下午4时,在克拉玛依雪拓设备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雪拓公司)的净化无尘无菌洁净车间内,一卷过滤率达95%的熔喷布经过多项工艺流程制作完成。

    这标志着我市第一家熔喷布生产企业正式投产运营,同时这家企业也是新疆目前为止生产熔喷布规模最大的企业。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市工信局会同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积极落实自治区各项扶持政策,协助雪拓公司转型——从石油化工安装企业转变为熔喷布、口罩生产企业。

    据市工信局石油石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底,为了让雪拓公司迅速复工复产,市工信局按照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该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支持帮扶,如给予基础设施配套费减免、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等政策,同时帮助雪拓公司与中石油熔喷布原料生产企业对接,解除企业生产原材料不足的后顾之忧。

    目前,雪拓公司已建成了十万级净化无尘无菌洁净车间,具备日产熔喷布5吨的生产能力。

    据雪拓公司总经理刘雪原介绍,当前,该公司熔喷布生产线已投产。待医用口罩生产线投用后,医用口罩日产能可达100万只。届时,雪拓公司将成为新疆地区生产熔喷布和医用口罩规模最大的地方企业。

    据悉,该项目还具备医用物资储备、加工、配送、应急、供应、信息服务等一体化功能,该项目建成后可填补我市医用产品生产制作的空白,有助于增强政府医用物资调控能力,提高应急供应水平,此外,对保障我市及周边区域医用物资生产储备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熔喷布的投产不仅可以更好地保障新疆医用口罩重要原材料的供应,还能完善我市石油石化产业链,为新疆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下一步,企业将对接内地及中亚五国等地区,争取让克拉玛依生产的熔喷布‘走出去’。”刘雪原说。

 

时间:2020-07-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