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飘扬】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 我市统一开展集中消毒和垃圾大清运

在泽福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用小推车清运垃圾。姚继东 摄

在平安苑社区,工作人员将收集完的垃圾拿出楼道。胡阳 摄

独山子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进行消毒。同毓梅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奎)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重点公共场所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切断传播途径,严防疫情蔓延和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昨天,我市在重点公共场所统一开展了集中消毒和垃圾大清运工作。

乌尔禾区党员突击队对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消毒处理。庞博 摄

全市各区在昨天统一开展这项工作。当天,在集中消毒方面,全市出动消毒车辆20余台次,对全市近5000个点位300万平方米的面积进行了消毒,切实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在垃圾清运方面,全市出动垃圾清运车辆110台次,对全市近3000个点位的垃圾进行了清运,共清运垃圾近200吨。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工作人员进行消毒。麦迪娜·沙吾提 摄

为发动广大党员参与集中消毒和垃圾大清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宣传组昨天在我市各大媒体上刊播了《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各级党组织、党员纷纷请战。据统计,当天全市共有100余支党员突击队,近6000名党团员参与,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工作人员在对酒店进行消毒。市委宣传部提供

与此同时,我市将这次集中消毒和垃圾大清运与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社区大喇叭、手持式喇叭等多种形式,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宣传,提高全体市民垃圾分类意识。

在平安苑社区,工作人员对厢式电梯进行消毒。胡阳 摄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为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滋生蔓延,我们必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挑起重担。”参与此次集中消毒与垃圾大清运、家住红山小区的党员先锋队队员张彦珂说。

在红山小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收集生活垃圾。戴旭虎 摄

市委书记赵文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等市领导分别到现场对工作进行指导。

时间:2020-02-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