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市不打烊 稳供暖民心 克拉玛依区多措并举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居民在社区便民蔬菜直销店购买蔬菜。本报通讯员 郭宁 摄

  本报讯(记者 朱芸 通讯员 郭宁 冯晶晶)1月31日,大年初七,鼎泰花园小区的居民梁玲来到自家楼下的惠客隆生活超市内,选购了各种平价的新鲜蔬菜,对平价蔬菜销售点赞不绝口。

  为保障居民菜品充足供应,稳定蔬菜市场价格,克拉玛依区协调蔬菜供应企业,自1月29日起辖区所有社区实现蔬菜直销点全覆盖,直供平价菜,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平价蔬菜。

  “大白菜市场价5块多,而我们这里因为有克拉玛依区政府的补贴,只卖4.5元,还有土豆、芹菜、红洋葱等居民常吃的蔬菜都是平价销售,绝不会在疫情期间涨价。”城南小区便民蔬菜直销店经营者阿卜都喀哈尔说。

  在这里,记者看到,直销点内的货架上摆满了土豆、芹菜、南瓜等菜品以及水果和副食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也整齐摆放,供市民选购。

  正在菜店买菜的城南小区居民腾女士说:“小区的便民蔬菜直销店很方便,下楼就能买菜,根本不用囤菜。”

  据了解,为增加辖区蔬菜存量,克拉玛依区物资保障组协调运管局提供10辆大型货车,由融汇农业公司配专职人员从博乐、五家渠、吉木萨尔、石河子等地向克拉玛依区调运蔬菜。同时他们与基层党组织联动,摸清供给与需求数量信息,协调供需关系,实现了及时供应。

  目前,克拉玛依区储备的蔬菜总量逾千吨,蔬菜品种十多个。下一步,克拉玛依区物资保障工作组将持续拓宽蔬菜供应渠道,不断加强克拉玛依区蔬菜供给力度,保证蔬菜库存动态充裕,满足居民生活物资消费需求。

  截至2月1日下午16时,克拉玛依区辖区内155个封闭区域,已有132个便民蔬菜销售固定点全部设置完毕,其余23个区域属于个别独栋或两三栋的,将采取流动配送车等形式实现覆盖。

时间:2020-0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