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员抗疫情 团结一心强保障 我市安排多方联动保障物资供应

本报讯(记者 景璐)1月31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动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调配、物流运输等保障工作,同时,还号召我市驻市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和各商会多方联动,加强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会议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与疆内外其他城市一样,存在口罩、消毒剂等医疗物资短缺且采购难度大等问题。医疗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保障,市场供应关系到各族群众的正常生活。为此,我市各相关部门应立足本职、履行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驻市央企、国企、民营企业和各商会在做好职工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可以加强联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疆内外等远端物资生产企业,拓宽我市医疗物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等各类疫情防控物资采购渠道。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聚焦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兵、地、企和援疆干部联动,加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教育,动员各种力量保障我市物资供应。

  与此同时,对于目前时段内采购、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我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保障工作。对于可供给大宗生活物资、耐储存副食品、冷链产品的保供企业提供相应补助;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物流运输渠道通畅;鼓励、支持、保护企业为我市保供工作采购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障依法依规、特事特办;建立保供信息平台,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合理安排各方物资调配供应。

  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下,我市目前已接收到了多家企业的捐赠物资——新科澳石油天然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市政府无偿捐赠10吨“84”消毒液;新疆中泰集团向市政府无偿捐赠35吨消毒水原液,用于帮助我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等。对此,我市将做好信息登记、物资管理等工作,并严格监督捐赠物资的调配和使用。

时间:2020-02-0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