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商超多措并举防疫情保供应 消毒防疫细致 商品供应充足

1月30日,我市何家乐超市货品供应充足。(图片来自“和家乐商业连锁”微信公众号)

本报讯(记者王斐)近几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市在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地,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记者走访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汇嘉时代准噶尔店看到,一系列防控举措已经铺开。

在和家乐超市雅典娜店,记者看到多位保洁员正对店堂地面、扶梯进行消毒清洁。据该店董事长段伟臣介绍,近日来,和家乐超市增加了每日的清洁消毒频次,对扶梯的扶手、地面和电梯楼层按钮等细菌病毒较多之处进行重点消杀。同时,他们还加强了室内通风。

记者来到汇嘉时代准噶尔店时,该店消防主管韦亮正在带领工作人员进行消毒工作,保洁员向空气中喷洒专用的消毒液,营业员仔细地对货架清洗和消毒。他介绍说:“我们每两个小时就会对安检仪器及电梯等设备进行一次消毒。顾客使用完毕后的购物车,我们将统一回收,消毒后再投用。”

据了解,我市各商超已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添置了必要防控设备和物品,在员工进入工作区域前测量体温,涂抹免洗洗手液等;如员工有体温异常、发烧、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立即安排员工就医并上报。

此外,各商家还要求顾客必须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并在场所入口处设置测温点,对未佩戴口罩进入场所者及体温异常者进行劝阻、劝返。

在市场保供方面,春节前一个月,和家乐超市就开始了储存备货工作,米、面、油以及水果、蔬菜等副食品储备充足,洗手液等消毒用品也会在几日内再次到货,可以保证向市民稳价、稳定供应。

汇嘉时代准噶尔店采购经理洪春英说:“春节期间,我店的副食食品供应充足,能够满足顾客需要,价格也相对平稳。此外,我店还重点加强了商品管控工作,尤其是对肉类、蔬菜类商品的查验工作。”

市民李女士说:“我市各个超市卫生环境良好,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也到位,货品充足,我很安心,也很放心。几天前我看到超市张贴了通知,解释当时蔬菜价格上涨主要是交通物流不畅的原因,但很快政府就协调解决了这个问题,并投放了政府储备菜。我之前还计划抢购一些蔬菜食品,但是现在决定按需购买。”

时间:2020-01-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