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编者按: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我市各单位采用多种形式学习宣贯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市卫健委: 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媒体记者 玛依拉·普拉提 首席记者高宇飞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1月6日下午,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卫健委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此次宣讲会由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刘雁湖作宣讲报告。

    宣讲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阐述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战略思想,对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核心要义、指导思想、遵循原则和主题主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

    同时,宣讲紧扣我市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重点围绕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构想作了阐释。

    与会人员听完宣讲后表示感悟良多、收获很多。

    “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当前迫切需要加强学习的内容。”聆听报告会后,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韦献清说,“刘雁湖教授用生动的例子深刻地阐述了全会的精神和新疆工作座谈会的核心要义。我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努力!”

    “听完宣讲,我倍感振奋。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双胜,‘十四五’远景规划和2035年的远期规划更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我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卫健委的机关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发挥机关干部表率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尽心尽力,为克拉玛依卫生健康事业作出贡献。”市健康教育所综合科科长赵忠年说。

    独山子区第十九社区:

    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

    通讯员 张磊 近日,独山子区第十九社区采取专题宣讲、集体学习、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在社区内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第十九社区每周定期组织集体学习,由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分享学习心得,将学习全会精神变为日常习惯,让大家在面对面地交流互动中,对全会精神有更深的理解。同时,还利用大党委联席会议,组织大党委成员单位进行学习。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群众身边鲜活生动的事例,向居民传达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让他们听得懂、记得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的战略安排,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真学深思、勇担时代重任,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第十九社区党委书记汪晓东说。

时间:2021-01-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