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我市领军、拔尖人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周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筑牢人才队伍的思想根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近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我市41名领军、拔尖人才,对重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引领我市人才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通过学习,我市高层次人才均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汇聚力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积极推进技术学术创新发展,高质量开展课题项目研究,不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创造克拉玛依更加美好的明天继续奋斗!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院长、教授谢庆宾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新疆今后一段时期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中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全面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导向,引领他们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作为校区教师,我也会不负重托、砥砺前行,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毕业生扎根新疆、投身石油行业,为国家尤其是西部边疆地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市中心医院病理科主任、主任医师朱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始终把大道为公、治病救人为己任。克拉玛依地处偏远,整体医疗资源相对薄弱,在市委市政府、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筹建了分子病理检测实验室,不断带动病理事业的发展。现如今取得的所有成绩,离不开当前稳定、团结、繁荣的社会形势。今后,我将立足岗位,努力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丽,为克拉玛依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智慧。”

    独山子区文联副主席、一级美术师付剑锋说:“作为文艺工作者,我要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深邃思想、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作为独山子创意空间艺术区的负责人,我将不辱使命,围绕中心工作,把独山子创意空间艺术区打造成为新疆文化领域里的一块优质品牌,为克拉玛依的文化艺术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长江说,作为市信息行业的领军人才,他要争做新疆工作总目标的维护者和实践者,掌握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的主导权和主动权。“在城市未来五年的发展上,我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打好科技创新牌,坚持自主研发、生产、销售、检测、售后为一体的发展战略,建设实体化生产车间和具备认证的物联网检测机构,为克拉玛依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时间:2020-1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