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党的声音带到生产一线”
姜晶华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采油班班长,能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我感到既自豪又责任重大。我要把党的声音和会议精神带到新疆油田生产一线,汇聚基层智慧,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0月31日,作为新疆、中石油唯一一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层代表,肉孜麦麦提·巴克谈起参会感受仍难抑激动之情。这位来自新疆油田重油公司的一名班长,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于10月26日至29日参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分组讨论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点名让他发言。发言中,肉孜麦麦提·巴克回顾了这些年家乡和田发生的喜人变化,并坦言道,自己是脱贫攻坚的见证者和脱贫攻坚成果的受益者,也是新疆油田推进脱贫攻坚的积极践行者。同时,围绕如何发挥基层石油员工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作用,他也谈了自己感受和建议。

    “总书记的报告和讲话,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强大领导力,并对国家未来的繁荣发展充满憧憬和信心。我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代表职责,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新疆油田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以及绿色油田、智能化油田等建设中发挥作用。”

    他表示,近年来,党中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石油都十分重视对一线工人创新创效的激励,并由此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一线成果。今后,我们会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贡献石油力量,特别是要在“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的过程中发挥价值,并有所作为。

时间:2020-11-10    来源:新疆石油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