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我的初心故事”——《我和新疆谈了场恋爱》

  刘常静,汉族,中共党员,沙湾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员额检察官。她是优秀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2011年,她作为由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西部计划新疆项目办主办的“激情青春、建功新疆”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巡回报告团的宣讲成员,到新疆、陕西、河南、山东等地30余所高校进行宣讲,同时接受了临沂新闻综合广播特别策划的大型广播系列访谈“毕业于临沂大学”的访问,为她进疆的志愿者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6年,在第一届全疆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中勇挫群雄,刘常静夺得第一名,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授予全疆检察机关“优秀标兵”称号。2017年,被评为塔城地区检察系统“五好检察干警”,并记个人三等功。2019年,被塔城地委授予地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她抽调专案,介入阅卷800多册,提出意见建议651条。在检察事业这方沃土上,她将侠骨柔情的风采和惩奸除恶的本色完美融合,她用铮铮誓言叙写着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用一腔热血诠释着爱新疆爱检察的不变初心。百炼成钢身从检,绕指柔情只为民,这就是新时代的铿锵巾帼。

  2008年,我21岁。在我青春开始的最美好时代,我认识了新疆。那个我只在地图上见过的地方,那个我以为只有沙漠的地方,那个听说天很蓝、地很大、山很高、路很长、有很多好吃的食物,而且人很热情的地方。神秘的他让我心生向往,我便义无反顾为了见他一面踏上绿皮火车,一路追随而来。

  2009年,我22岁。在和新疆相处一年后的我,开始迷茫,不知所措。我吃不惯羊肉,喝不惯奶茶,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那些生活上的小摩擦小矛盾适不适合在一起,我不知道我该留下还是离开。可是,我终究还是舍不得,因为他已经在我的心上。

  2010年,我23岁。为了我心中的新疆,也为了我少女时代的梦想,我通过努力考进了沙湾县检察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检察官。我每一天都神采飞扬地工作着,满怀爱恋生活着,因为我有了和新疆继续相处下去的理由,因为我把自己的一切留了下来。

  2011年,我24岁。这一年,也许才是我真正认识新疆的一年。这一年,我有幸去了喀什。当我第一次面对面坐在全是少数民族同学的教室里,看着他们期待真诚的眼神,我真的很想一张嘴就是流利的维吾尔语,很想让他们知道我的心情。他们的朴实,他们的笑容,他们对生活的热爱,都让我砰然心动。看到他们的第一眼,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新疆,那个我心中的新疆。

  2012年,我25岁。一个主旋律的年纪,豆蔻渐远而魅力渐至。25岁了,爱情是什么已经有点清楚了,人生需要什么必须开始清楚了。这一年,我考取了司法考试资格证,开始了我检察官的梦想之路,我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能够留下来与新疆相匹配的人。

  2013年,我26岁。在与新疆相知之后的第六年,我结婚了。那一天,我露出自己的那八颗半牙齿,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幸福溢满了整个胸膛。我选择了在这一座城,与一人相伴,与新疆相守。

  2015年,我28岁。这一年,我的小土土来到了我的身边,这个懂事的让我心疼的小宝贝,成为了留疆的“志二代”,成为了身份证开头是65的新疆人,让我这个妈妈与新疆有了再也无法割舍开来的纽带。

  也许我不是一个好妈妈,但是我对孩子的爱一点不少。去年,我被抽调到乌苏专案。四岁的小土土因为想念妈妈,天天在视频里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就是困了也不愿意挂掉电话。挂掉电话,我抹一抹眼泪,还和大家一起加班。

  2016年,我29岁。这一年,当我以全疆案件管理业务竞赛第一名的成绩代表新疆去参加全国比赛时,我意识到我真真正正成为一名新疆人了,我为新疆代言、为新疆骄傲,而年少时对新疆的向往已变成骨子里的深爱。“心存感恩,自当努力”是我此刻最想说的话。

  2020年,我33岁。在这一年,新疆在陪我走过了整个青春之后迎来了我的而立之年。而我们也将带着这一路的相识、相知、相爱的回忆一直相守下去。

  这一年,也是我从事检察工作的第十年。

  我爱新疆!我爱检察蓝!

  我将带着这份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时间:2020-07-02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