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火线入党践初心,战“疫”一线担使命

  面对暴发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健康的防线。

  2020年2月4日,吐鲁番市支援湖北医疗队一行10人承载着吐鲁番市各族群众的希望和嘱托奔赴武汉疫情战斗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医疗队4名党员发挥旗帜作用,6名非党队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纷纷向新疆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战“疫”前线的入党申请书也是请战书,面对困难,她们选择迎难而上,用坚守履行使命,用抗战诠释初心,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3日下午15:00时,一场简单而神圣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举行,吐鲁番市援助武汉医疗队6名表现突出的队员宣誓入党。

  仪式现场,六名队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佩戴党徽,庄严宣誓。在四名党员同志的见证下,她们光荣地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宣誓仪式上,新疆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陈晖说:“寿艳红、龚莉莉等六位同志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抗战的第一线,在这个非常时期‘火线入党’,对你们来说终生难忘。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共同打赢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寿艳红代表宣誓入党的预备党员们表态,她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对我们的最好的考验,请党组织不断考验我们,我们6名新入党的同志会继续向其他党员同志学习,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完成好党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不忘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初心,不忘我们来到武汉这个战场上的初心,更不忘入党的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白衣天使们完成了自己的入党宣誓仪式,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作者:杨威)

  (2020年3月4日发布于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6-24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