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宋晓英:致坚强的自己

  离开家乡,驰援武汉。今天是我在武汉工作的第25天。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的这些日子里,我脱去了红装、剪去了长发、穿上了“戎装”。我每天早早出发,认真做好进舱前的各项准备,穿上隔离衣、戴上护目镜和防护手套,从头到脚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变成一名“白衣战士”,开始为患者测血压、测体温;为患者发药、宣教;为患者发牛奶、送早餐;为熟睡的患者盖被子……我一刻不停歇的守护着患者,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的这些日子里,我穿着白色的隔离衣、带上厚实的护目镜,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困难,像钢铁战士一样坚强。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好伟大的人,好坚强的人,是一名真正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白衣战士。常常一个班工作下来,虽然我的衣服已被厚重憋闷的隔离衣捂得尽湿;脸上被厚实的护目镜压出深深的印痕;耳朵被带子勒的生痛麻木;鼻梁上也留下红红的压痕,但我感觉这些正是“最美逆行者”的标志。

  在我的护理小组里,我算是一位年龄偏大的队员,已经42岁了,与同行的80、90后姐妹们相比,那是不言而喻,但是在工作上我可不输于她们。记得有一周我连续上了三个夜班,累的全身疼痛,很久才缓过来,我都不知自己是怎样扛过来的。面对舱内危险大,压力重的状况,每当我看见我所负责护理的患者们那一双双充满希冀的眼光,我毅然坚守下去,因为他们需要我的帮助。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的这些日子里,我做的都是一些平平常常的琐碎小事,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这些琐事将成为我永久的武汉记忆。在外的日子长了,想家的念头也更浓了。我感觉亏欠家人太多,我也是妻子、是母亲、是儿女,没有陪伴在家人身边,没有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可我确是家人们最牵挂的人……

  每当我的爱人、我的母亲、我的亲朋好友跟我视频、通话时,“让我做好自身的防护,安心的工作,他们始终是我的大后方”的话语时,我已情不自禁、潸然泪下。我的内心充满了幸福、喜悦和感恩,是他们在不断的关心着我、支持着我、鼓励着我,是他们让我坚强的驰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祖国需要我、湖北需要我、武汉人民需要我,为坚强的自己、为武汉、为中国,加油!(作者:宋晓英)

  (2020年3月2日发布于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微信)

时间:2020-06-23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