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白衣承载着生命的重量,我要用爱守护好每一位患者

打赢防疫战,我们在行动

致敬最美逆行者

  武汉2月18日 天气晴

  今天是来武汉第15天,凌晨6点出门,出舱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坐在回去的车上,望向窗外,阳光明媚,天空蔚蓝,高楼林立,路两旁绿树成荫,还有许多叫不上名字的花树。从医院到我们住的宾馆有40多分钟的路程,在返回的大巴车上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疲惫,一上车就有小伙伴开始打盹了,有的还在交流一天的工作,有的还在电话联系方舱的值班老师……,但不一会,车里就安静了下来。

  眯着眼睛靠着座椅上,本想赶紧休息一下,但脑子却停不下来,不断的在过滤一天的工作,工作是否有疏漏,还有没有没有交接清楚的事情,XX床的病人恢复的不错,估计明天就能报出院;XX床的病人今天做了检查,下午能出结果……这也是多年的护理工作,让我自然而然养成的习惯。

  今天这个早班很累也很充实,脑子里把一天的工作再次梳理后,这才有了安心、踏实的感觉,回到宿舍把一天的工作,流水账般的记录下来,我想这份经历对于我和许多的医务人员一样,因为有了“新冠疫情”这个背景而如此不同。

  上午9点钟开始与一名同事一起对病区54个患者进行生命体征(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检测,由于“全副武装”的关系,每次告诉患者监测结果都基本要靠喊,当听到自己各项指标正常时,病人都会高兴地告诉我们说最喜欢听见都正常这句话了。病区里的病人还告诉我们,在入住病区之前,大家都很焦虑,来到这里后就安心了,说着还拿着手机给我们拍照。

  今天,我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让每一位患者服用中药,这项工作要求我们首先让患者扫二维码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然后将信息发送到配置中心,中药配好送回后经过严格查对,然后发送给每位病人,指导他们正确服用。中医药对于患者的治疗效果特别显著,但每次发药都有病人嫌苦不愿服用,需要我们耐心地告诉他们按时服药的重要性,我们的耐心通常换来的都是一句句的“遵命”和谢谢你。

  上午做完这些很快就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要将午饭、水果和酸奶,一份份地分发到患者手里,叮嘱他们要多吃些,这时听见身后有一位患者在说:“我怎么住在这里都不想回家了,在这吃的好喝的好,尤其是你们对我们这么的关心。”他的话引起大家的一片欢笑和共鸣。

  在这个特殊的病房,在每天的工作中,我更加深刻体会到用心服务的重要意义,我们耐心解答病人的每一个疑问,帮助她们及时解决每一件需要解决的问题,虽然他们看不见我们的面容,但是我们要让他们看见一双双值得信任的眼睛,要让他们深刻感受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捐助,有这么多“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务人员,疫情一定会很快散去。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我们越来越强大,我们付出着也在收获着,我们爱着也在被爱着,也让我更加坚信白衣承载着生命的重量,我也要用爱守护好每一位患者……(作者:寿艳红)

  (2020年2月21日发布于吐鲁番市人民医院微信)

时间:2020-06-23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