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暖心!9岁女孩写给防疫一线父母的一封信

  “爸爸妈妈,你们好吗?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现在是重要时期,你们都在重要的岗位,妈妈是白衣天使,爸爸是警察,你们都在为人民干好事。我好想你们,你们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要勤洗手,不然会有病毒……”歪歪扭扭不到200字的一封信最近在朋友圈火了起来,这是努尔艾力 · 买买提明和艾合太尔克孜 · 木沙夫妻俩9岁的女儿写给他们的信。当他们收到这封信时,都流下了泪水,他们身边的同事、朋友也备受感动和鼓舞,纷纷在朋友圈转发了这份信。

  努尔艾力 · 买买提明是麦盖提县叶河大桥检查站的一名辅警,艾合太尔克孜 · 木沙是喀什地区维吾尔医医院的一名医生,两个人日常工作都很忙碌,女儿努尔孜巴 · 努尔艾力大部分时间由爷爷奶奶照顾,他们陪伴得很少。2019年年底,努尔孜巴说自己有一个愿望,希望爸爸妈妈能带她去有海的城市看大海,夫妻俩答应了女儿,计划放寒假的时候一起去海南玩,陪女儿去看大海。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这个计划破灭了,他们不仅没能陪孩子去看海,就连家都没有回,两人把对家人的歉意深深地埋藏在心里,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我知道爸爸妈妈有很重要的工作要做,但我太想他们了,所以就写信告诉他们。”努尔孜巴告诉笔者。

  今年1月,艾合太尔克孜主动报名参加地区卫健委组织的“千名医生帮扶千村”活动,一直坚守在疏附县栏杆镇阿克霍伊拉村和苏鲁克村卫生室,至今已有60多天。原本过年前能回家休息的她,当得知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主动申请继续留在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从早忙到晚,挨家挨户为村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提供医疗技术服务指导、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体检送药……晚上还要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常常处理完手头的工作都已是深夜12点了,回到住处倒头就睡是常有的事。

努尔孜巴和父亲的微信聊天记录

  有一天,艾合太尔克孜在微信上收到女儿发的一张图片,打开一看,不禁潸然泪下,这是女儿写给自己的信。看完信后,她的心情五味杂陈,在自己眼里还是小孩子的女儿似乎瞬间长大了,居然开始懂得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和心情了。但同时,这也让她更加愧疚,女儿的成长,她参与的太少,亏欠的太多。“我看了这封信以后非常感动,也特别地想女儿,恨不得立马回到家看看她、抱抱她,但我知道我现在不能回去,因为肩上的责任还在,我就必须在岗,守护群众的健康。”艾合太尔克孜说,“女儿虽然只有9岁,但她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要给她做个好榜样。”

  在疫情防控的另一个战场,努尔孜巴的父亲努尔艾力正在叶河大桥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他已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0多天了。“虽然很累,但我明白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备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尔艾力说。

  每当想女儿的时候,努尔艾力总会在有限的休息时间里挤出几分钟给女儿打个电话,电话那头的努尔孜巴常常会问,爸爸你啥时候回来呀?你在干什么呀?努尔艾力每次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会说爸爸很快就可以回家了,你在家要乖乖听话……

  看到女儿的信后,努尔艾力很欣慰:“女儿那么小,但却知道爸爸妈妈所做工作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关心我们。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一定要带女儿去看海,因为这不仅是她的愿望,也是我的愿望。”

  努尔艾力夫妻俩的身影只是千万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家庭中的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还有很多像艾合太尔克孜和努尔艾力这样冲锋在一线、坚守在一线,与父母分离、与妻儿分离的工作者,他们默默奉献着、努力着,坚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赢。而他们的家人也默默支持着、等待着,因为他们知道,春光明媚、春暖花开时,就是他们归家时!(作者:古丽革乃 · 艾尔肯 杨家宽 刘孟馨 王文博 张欢 马龙 贾建军 谢家娥)

  (2020年2月29日发布于喀什零距离)

时间:2020-06-18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