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
【新疆好网民 传递正能量】民族团结花正艳

民族团结花正艳

—— 喀什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掠影

    五月的喀什,阳光正好,草木滴翠,鲜花盛开,生机勃勃。5月12日,喀什市人民公园像往常一样充满活力,各族群众怀揣着幸福,满腔热情,唱着歌、跳着广场舞。有些是新朋,有些是老友,都因一曲舞、一首歌相聚,闲暇之余聊聊人生,谈谈喀什的新变化。在心里,大家都是不分彼此的一家人。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到疏勒县巴仁乡尤喀克巴仁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图为援疆干部人才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清理杂草。杨桀摄

    自古以来,这里就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融的地区,也是丝绸之路的通衢之地。今天,这里民族团结花开长盛,古老土地焕发新颜。

    您瞧,祖丽皮耶拿着“会唱歌的小青蛙”,牵着爷爷的手走了过来。她看到自己的小“闺蜜”丹丹在湖边玩树枝,就跑过来分享自己刚买的玩具。丹丹好奇地看着“小青蛙”,祖丽皮耶一手抓着“青蛙”的身子,一手灵巧地拧了拧发条,轻轻地把它放在地上,“小青蛙”就边跳着边唱起歌来,她们俩开心极啦。这一幕,让记者情不自禁地按下了快门,留下了最简单、最真诚的“民族团结情”。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潘玉莲辅导小朋友学习。周广学摄

    在喀什,像这样的故事处处可见。阿依努尔 • 哈力克创办的“母亲之家”已经接收了107名各族脑瘫儿童患者,并为33名脑瘫儿童免费提供康复训练;潘玉莲1992年起创办“爱心课堂”至今,累计义务托管、辅导各族孩子2000多名,孩子们亲切地称她为“潘奶奶”……

 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阿依努尔 • 哈力克与脑瘫患儿一起做益智游戏。资料图

    在喀什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各民族同舟共济,团结奋进,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在现代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开启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历程。

 泽普县金湖杨长寿村长寿老人向在村里宣讲的消防员致谢。阿布都卡地尔 • 阿巴斯摄

    特别是近年来,喀什各族人民情同手足、勠力同心,并肩携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的奇迹,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跨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盛开出一朵朵民族团结之花,奏唱出一首首民族团结奋进的时代之歌,谱写了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新篇章。

    来源:喀什地委网信办

时间:2020-06-16    来源:网信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