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服务水平 发生巨大变化
刘哲

    和平小区居民 张佃来 口述

    今年是我在克拉玛依生活的第六十年,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百姓的生活越来越便利。

    上世纪60年代,我从部队退伍成为一名转业军人后,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主动向组织请示,加入到建设新疆的队伍里。

    那一年,我21岁。

    就这样,我踏上了到新疆的道路,并第一次知道了克拉玛依这个地方。

    我记得当年乘坐的是解放牌大篷车,从山东省济南市出发,颠簸了将近一个月才到达新疆。当时的交通状况很落后,从克拉玛依去一趟乌鲁木齐也得用上三五天才能到,更别说回一次老家探亲,那费时更长。

    上世纪90年代初期,克拉玛依市区有了中巴车,去乌鲁木齐也有了双层卧铺汽车,但还是需要行驶十几个小时才能到乌市。

    慢慢地,随着建设者的开拓与努力,我们的城市发展得越来越好了,交通也越来越便利了。近年来,我市中心城区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每天早上起床后,我都会持老年卡免费搭乘公交车去红星市场逛逛早市。公交车宽敞舒适,卫生条件也不错。出门去买菜到买了菜回家,只需一小时,乘公交车真是省时又省力。有时候要去远一些的地方,比如约上朋友一起去世纪公园里散散步、带上小孙子去科技馆看看,乘公交车都能很便捷地抵达目的地。乘坐公交现在是我的首选出行方式。

    不仅持老年卡的老人可以免费享受公共交通,在克拉玛依,学生乘坐公交出行,同样也享受不限时段、不限次数、免费乘坐的优惠政策。这些都是市委市政府采取的惠民举措,真是大好事。

    退休后,我去过很多大城市旅游,同样也乘坐过当地的公交车。有些城市的公交车车厢内的卫生条件差不说,还非常拥挤,有时候遇到高峰期,有些公交车司机的素质真不咋样,和我们克拉玛依的公交车以及公交司机没法比。

    上周末,我带着老伴乘坐“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去了乌鲁木齐,全程只需2小时33分钟,列车的速度比我想象的还要快,现在交通出行真是越来越便捷了。

时间:2020-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