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助我 重拾信心
郭雪梅

    高新区(白碱滩区)北坡社区居民

    韩德军 口述

    2019年对于我来说,是幸福满满的一年。我想对给我提供了帮助和鼓励的医生以及护士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是你们帮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2017年,我突发脑梗,虽然经过抢救保住了性命,但是却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我无法站立,身体也不能动,吃喝拉撒全部要在家人的帮助下才能完成。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我感到了深深的绝望。

    得知我市成立了专业的康复医院,我决定抱着一丝希望去试一试。康复医生告诉我,只要坚持做康复训练,我有希望恢复行动能力。

    我按照康复治疗师给我制定的康复计划,每天都到医院进行康复训练,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

    站起来、坐下去……这些常人做起来极其简单的动作,我却要练好久才能完成。

    有时候,我会因为反复做不到而失去信心,但指导我的刘群芳医生特别有耐心,总是不停地鼓励我、支持我。哪怕我只有一个动作没做完,她也会想法设法让我做完,真的就像我的家人一样。

    慢慢地,我一天天好了起来。半年后,我基本恢复了行走能力,胳膊也可以抬起来了。

    去年,经过一整年的康复训练,我不但可以走了,还可以自己穿衣服,洗澡,基本恢复了自理能力。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这些年,克拉玛依的医疗快速发展,越来越多像我一样的患者都充分享受到了发展带来的成果。

    随着医联体的建成,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我的亲友门不用出社区就享受到了很好的医疗资源。

    我相信,随着医疗改革的持续推进,未来我市的就医环境会越来越好,百姓享受到的医疗服务会越来越优质,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时间:2020-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