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让我的孩子快乐自信
郭雪梅

    市民李宁 口述

    本报记者 郭雪梅记录整理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我对孩子们的教育高度关注。

    2019年转瞬即逝,我通过孩子们点点滴滴的变化,感受到两个孩子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幼儿园都非常开心,非常自信,幸福感爆棚,所以我认可并支持克拉玛依教育转型变革,更对克拉玛依教育的未来充满期待。

    我的大女儿很幸运,是克拉玛依教育转型变革后,第二批进入第一中学就读四高一的孩子。

    在一中,选课走班取消了传统的教学班,丰富的课程让她自由选择,导师的耐心陪伴取代了班主任的管理……面对一切的变化,孩子适应的很快,她觉得在这样宽松,且尊重个性化发展的教育环境中她极大地得到了尊重和认可,她的想法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和关注,她很喜欢。

    从那时起,女儿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觉得是她很自信也很个性,这些都是她在学校和家庭中充分得到信任和尊重的表现。

    因为信任,她的学习很主动。每天,每周、周月,每个学段,女儿都有很明确的学习规划和目标,按照她给自己制定的计划有序推进,我基本不用再督促她写作业。

    因为尊重,她很快乐。他经常主动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自己写活动方案,核对活动流程并且组织同学们完成,高中的学习让她独立性很强。

    现在,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孩子有了明确的职业方向,她想学金融,也想考入香港大学的金融系。最后这一年里,她正在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我相信她会实现。

    我的小女儿更幸运,上幼儿园时刚好赶上克拉玛依实施学前三年免费教育政策,省了保育费、伙食费和读本费,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小女儿所在的实验幼儿园的老师非常有耐心,鼓励孩子个性发展,而且不定期的为家长们开设家庭教育讲座,组织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老师们在陪伴孩子的同时,还教会父母怎么成为合格的爸妈,为孩子们的成长奠定了很好的环境。

    前几天,小女儿病了一周都没有去,上学第一天,全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鼓励下都来拥抱她,让她非常开心。最近,小女儿还主动要求要去学绘画培训班,我知道是幼儿园开设的绘画课程让她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我相信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下,我的两个孩子都会健康的成长,将来都会获得幸福的人生。

时间:2020-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