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在全家人心底流淌
刘红艳 记录整理

    克拉玛依石化公司员工 刘江 口述

    2019年对于我们家来说,真是充满幸福感的一年。

    去年7月中旬,在南湖中学上初二的儿子顺利地考上了自己心仪的一中,这意味着他提前开启了自己的高中生涯。没有了常规的中考升学压力,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提前投入到高中的学业中。可以说,儿子以及他的同学们已经开始切切实实享受到克拉玛依市教育改革所带来的红利了。

    孩子考上了“学”,但新的问题又来了。学校在城北,我家住在城南,每天我和妻子接送孩子要来回两头跑。虽然现在私家车和公交车都非常方便,但一想到这样还要坚持四年,我和爱人一合计,干脆在学校附近买了一套二手伴读房,像为数不少的一中家长一样,过起了“候鸟”式的生活。

    办理房产交易那天,我们来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在一站式的智能服务中心,没用多久就办完了相关过户手续,这让我切身感受到了“最多跑一次”带给老百姓的实惠,以及网上政务与实体政务无缝对接所带来的便捷。

    现在,我们一家三口平时住在学校附近的苑泉小区,小区对面就是克拉玛依最大的农产品批发市场,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为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孩子走路五六分钟就可以到达学校,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用来更好地学习和休息。到了周末,我们一家人回到城南,可以去新区大型的文体中心看书、打球、游泳,购物……休闲放松,缓解一周紧张的学习工作带来的压力。还有,2019年,我还被评为了“克拉玛依最美职工”……

    总的说来,2019年,虽然我们一家三口每天都忙忙碌碌,但我们内心充盈平和,日子过得比蜜还甜,笑容时常洋溢在我们脸上,幸福在我们心底流淌。2020年,我们会更加努力,加油!

时间:2020-01-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