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党的好政策”
蔡晓青 记录整理

    编者按:回望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本报从今天起推出“幸福年·心里话”栏目,从大众化视角出发,报道工人、教师、农牧民等普通群众一年来生活发生的变化,持续展现我市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小拐乡和谐村村民 李新章 口述

    我在小拐乡已经生活了61年,这几年,我一直感觉自己像生活在梦境里。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地,让我们小拐乡人过上了过去想也不敢想的幸福生活。

    2019年,我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参加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了,市区医院还不定期派专家到小拐乡坐诊,开健康讲座,将最前沿的健康知识送到小拐乡。

    我现在不仅会自己量血压,还学会了合理搭配每一餐,这都是医院的专家们教的。

    2019年,为了方便小拐乡三村的农牧民在家门口看病拿药,党委、政府建设了三座村级卫生室,而在乡卫生院还建了日间病房和中医院,开药能报85%。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更是让全乡每10户家庭拥有了一个家庭医生。

    党的好政策带来的还不止这些。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积极实施党中央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小拐乡实施了人居环境三年整治工程。

    不久,我家的庭院被好看的栅栏围合起来,铺设了地坪,家门口政府给免费栽种了绿植花卉;各村场的荒地被种满了果树,村内的树木和花卉进行了补植,村里出现了海棠一条街、苹果一条街两条景观街;村西和村北有了大片防风林……

    以前蚊蝇环绕的垃圾堆也不见了,被干净整洁的封闭垃圾房替代,旱厕也变成了现代化的星级公厕。还有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投用后,小拐乡最后一个污染源也被消灭。

    过去脏乱差的小拐乡,如今变成了人人羡慕的桃花源。感谢党和政府,2019年是幸福美满的一年,2020年,我希望我们小拐乡农牧民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阳光雨露下,生活更美好!日子更舒心!

时间:2020-01-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