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腊八粥 浓浓邻里情
芳草家园社区举办“腊八节”主题文化活动
玛依拉·普拉提

1月2日,芳草家园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为居民及结对亲戚端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 本报记者蒋剑 摄

    1月2日下午,在芳草家园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员欢聚一堂,气氛热闹。

    当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芳草家园社区举办了“浓情腊八粥温暖芳草人”主题文化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社区工作人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一起品味腊八粥、重温“腊八节”的习俗,看精彩节目表演,共叙友情、亲情,活动氛围浓郁而欢乐。

    活动开始时,大家观看了“腊八”专题视频,展示了“腊八节”的来历和习俗。随后,街道文化队给大家带来了欢乐的歌舞表演,社区居民阿德来提还为大家献上了河南豫剧《花木兰选段》。活动中间,居民们还自发地跳起了欢乐的舞蹈,场面十分热闹。

    活动中穿插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有奖竞答,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增进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腊八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因为这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古称“腊八”,所以称为“腊八节”。

    该社区工作队队长李国鑫说:“组织这次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开展各类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芳草家园26栋居民阿迪莱·托合提带着6岁的女儿前来参加活动,她说:“我和女儿品尝了一碗香甜可口,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真正感受到了腊八节的氛围,感谢社区为我们精心组织这次活动。”

时间:2020-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