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企业 及时纾难解困
克拉玛依区市监局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聂梦婷 陈燕 宋朋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背景下,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靠前服务、及时指导,通过深入了解克拉玛依区餐饮企业实际困难,助力解决企业生产难题,强化产品质量管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6月2日下午,我市和家乐餐饮广场、老妈厨房、万福楼北京烤鸭店、美膳民乐园酒店等17家餐饮企业的代表在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组织下参与座谈。

    现场,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评,督促其切实履行疫情期间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工作体系,确保疫情防护全员覆盖、全环节覆盖,加快恢复防疫常态化下的生产秩序。

    此外,为精准服务企业,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市场监管人员在现场分享执法案例,强调规范经营;主动询问、记录企业困难,并做到每周上报;帮助企业规划生产流程,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在此期间,部分餐饮代表提出了能否开展店外经营、是否可以享受房租优惠等政策的疑问,都得到了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详细解答。

    “困难时期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复工复产期间,更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完善质量标准体系,严格管控产品质量,严把进货关、生产关和检验关。”克拉玛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我们鼓励我区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强的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

    此外,克拉玛依日报社也受邀参与座谈,就如何打造企业品牌、树立企业形象进行了分享。

时间:2020-06-0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