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抗疫成果 共建美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议
青山 高丽媛

    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紧抓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胡勇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如果风险防范、化解不当,不仅会给经济发展带来影响,还将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威胁,甚至造成社会恐慌与不安定,给党和政府带来巨大压力。“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多次要求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并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经过包括我们疾控人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努力和奉献,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风城采油二站采油四班李荣辉说,在这次战疫大考中,党和国家“一个都不放弃”的为民情怀,感动了无数中国人。“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考验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风。“作为一名油田一线班组长,我们始终坚持‘一个都不放弃’原则,开展班组活动。对待优秀的员工,我们为他们打造更为广阔的平台,助力优秀者可以更上一层楼,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对待需要帮助的员工,我们为他们开展一帮一结对活动,助力他们可以独立定岗,突破自我,成为班组中流砥柱。”

    小拐乡和谐村党支部书记沙木哈提·拜木哈买提说:“总书记强调,要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工作,坚决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防止因疫致贫或返贫。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现在和谐村4个冷棚已经全部投入生产,并且以村集体补贴的方式将蔬菜分到各家各户。下一阶段,我们计划扩大庭院种植规模,将和谐村绿色无公害的瓜果蔬菜供应给市民,在保障我市‘菜篮子’的同时,增加村民和村集体的收入。”

    独山子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王大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作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履职,将保障居民安全健康放在首位,真正让每一位居民享受到党的惠民政策。这其中,医保政策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将大力宣传和全面落实好医保政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北坡社区工作队队长李丰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代表团审议时提到了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到了要切实做好‘六保’工作和居民群众就业、社保等实际困难。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有担当的样子,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真正为百姓着想。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离不开党的领导,与我国的体制优势密不可分。作为‘访惠聚’工作队一员,我们将继续做好群众工作,提高居民幸福度、满意度。”

    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干部乌托红说:“当前,居民生活已恢复正常,但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所要求的,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松懈。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将通盘掌握社区情况,密切跟进、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社区防线。同时,我们还将谋划好下半年的社区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积极化解基层矛盾,带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时间:2020-05-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