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区基础设施 建设快马扬鞭
谷胜 王少轩

    今年,独山子区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把道路改造、提升通达能力作为民生实事予以重点关注,全力化解路网阻塞问题,不断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截止到5月11日,独山子区工程建设管理局以及各个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干扰,并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保证了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序和快速推进。

    正在施工的北京路为城区的主干道,道路全长4480米,于1966年修建。自开复工以来,这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一标段进度已达25%,二标段进度已达40%。预计到11月底北京路改造工程完工,届时原有四车道改扩建为六车道,主路宽22.5米,将大大改善道路交通功能,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南京路是城区另一条主干道,目前工程总进度已达50%,计划6月初主路通车。据悉,南京路改建项目,沿线照明设施全部更换为高12米的LED路灯,将起到明显的亮化和美化作用。

    南京路中段的商业区外立面改造也是独山子区今年一项重点市政工程。该项目一期和二期工程已于4月20日开始施工,计划5月底竣工验收。商铺外立面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改善商业区形象,同时与周边交通、人文、投资环境有机结合,成为独山子区对外形象展示的一张重要名片。

    除上述项目外,独山子区污水处理厂改扩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西九公里物流园、独库公路博物馆、滨河景观花溪项目、妇幼保健院、第三中学教学楼、第十八社区综合服务楼等工程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据独山子区工程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路是城市交通网络建设的基础和动脉,城区交通网络的完善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密切关系着居民生活质量。这些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大大提升居民出行环境,还将有力推动独山子区旅游产业的发展。

时间:2020-05-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