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畜牧及屠宰企业均复工
张冰 钱旭东

    连日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农业和水务局根据全市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全力保障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区农产品稳定供给。

    据统计,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符合复工复产要求的畜牧及屠宰企业共计4家,已全部复工;累计返岗126人,返岗率99.21%;个体工商户(兽药店)共计4家,已全部复工;小微企业(合作社)共3家,已全部复工。

    目前,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猪存栏四万两千余头,生猪月内可出栏4000头,日屠宰量为180头;蛋鸡约十五万只,鸡蛋日产5吨。均为克拉玛依区和白碱滩(克拉玛依高新区)两区供应,供应量充足。

    据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农业和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2月,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农业和水务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农产品保供部署要求,迅速抽调人员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负责协调农产品生产、运输、销售工作,并安排专人第一时间联系生猪、鸡蛋生产企业、屠宰企业,掌握生猪存栏出栏量、鸡蛋产能以及屠宰复工投产情况,做到了底数清。

    全市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针对辖区养殖业面临的饲料供不上、物资运不进、产品销不出、用工回不来等问题,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农业和水务局实施“一企一策”制度,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采取多项措施,畅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各类农产品和物资及时调运,推动解决养殖场饲料补充难题,加强对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和有序管理,当好农牧企业的“服务员”及“辅导员”。

    此外,为保障猪肉、鸡蛋等农产品的质量,该部门在扩大农产品供给数量的基础上强化供给质量,保证了农产品的安全和优质。

    下一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农业和水务局将根据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指导工作。

时间:2020-04-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