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稳就业交出合格成绩单
谷胜

    我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各项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了一季度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一季度,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2人,新增创业154人,创业带动就业346人,开展职业培训7902人次,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以内。

    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门成立就业工作专项组,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全力推动,主抓落实。

    举办网络招聘会招贤纳才。主动与甘肃、河南、四川等21个劳务输出大省人社部门对接,举办20场次网络招聘会,发布我市129家企业4116个岗位招聘信息,帮助企业招聘到560名疆外求职者来我市就业。常态化实施网上招聘及线上就业服务,通过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和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19场次“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累计发布我市131家企业8990余个招聘岗位信息,实现就业1019人。

    真金白银为就业创业减免补贴。放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人员范围,摸排符合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条件的人员114名,审核个体工商创业担保贷款56万元,发放就业创业补贴271.21万元。减免社保费10829.12万元,惠及3263家企业;审批69家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发放企业返还稳岗补贴2368万元,惠及3264企业;为6家困难企业返还上年度失业保险费2982万元,稳定就业岗位3000余个。

    同时,紧盯重点群体不放松。对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厚博学院等3所高校毕业生,开展线上宣传活动,鼓励毕业生在克拉玛依就业创业;积极开展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采取“一对一”帮扶,做到100%就业岗位推荐;全力做好南疆地区有组织转移就业安置工作;鼓励企业依托线上技能培训平台,开展技能培训。

    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表示,各部门将持续发力,打好稳就业“组合拳”,全力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局势稳定。

时间:2020-04-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