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检查的企业符合标准
朱芸 刘红 温梓铭

    4月1日,风云社区对辖区商铺和施工单位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当天,风云社区工作队队员和社区综治干事组成检查组,深入辖区3家商铺和两家施工单位开展检查工作。

    在3家副食品经营店内,检查组成员对店内出售的食用油、乳制品和肉类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了销售食品用工具、称重衡器、柜台、盛器等是否做到专用和消毒;销售的定型包装及散装食品是否标明厂名、厂址、品名、生产日期和保存期限(或保质期);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非法食品等。同时,检查组还对进店消费的顾客是否做到扫健康二维码进店等事项进行了检查。

    随后,检查组来到近期开工的两家建筑安装公司的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器材检验、维修,确保完好有效,查看了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等。

    检查组还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建筑工程开复工防疫工作规范,查看了两家施工单位制定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新冠肺炎防疫应急预案》《复工复产专项施工方案审批表》等。

    经检查,接受检查的3家店铺和两家建筑安装企业均符合复工复产安全标准。

    据了解,此次安全大检查既是针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商户和企业的安全检查,也是对辖区企业进行的一次安全提示,希望广大商户和企业能够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

时间:2020-04-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