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公司复工复产取得成效
闵勇 王斐

4月19日,在风城油田作业区,地质公司20008钻井队现场作业的队员们握紧拳头,表达复工复产的信心与决心。

    连日来,地质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地质公司”)的抗疫战场从“一”变成“二”,不留死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妥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地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玉多说:“对于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我深有体会。作为企业的法人,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企业的生存发展,我深感责任重大。直到2月底,我还在成都,多亏了市委、市政府、油田公司、西部钻探的大力协调,我才能及时回到克拉玛依。回克之后,我立即组织采购防疫物资、完善复工方案、落实上钻区块、检查设备设施,把在克人员重新编组,高配置成立了一支钻井队。3月8日,地质公司20006钻井队正式搬迁至重5区块,成为公司第一支正式复工复产的队伍。”

    由于当时防疫形势严峻,大批员工无法及时返回,该公司通过网络发送复工复产方案和岗位作业指导书,并开展针对性培训,规定了培训结果与当月岗位工资挂钩,返回克市后组织验证考试,合格者方能上岗并拿岗位工资。

    企业复工复产初期,大批员工还未返回。市委、市政府、油田公司多方协调,进行了点对点的联络,促成了甘肃籍员工统一购买团体票、青海籍员工包车返克,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返克员工张海云说:“回到克拉玛依后,公司没有安排我们直接上井,而是专门腾出一栋宿舍楼给我们,每日都有专人测量体温并送饭,观察期满后,我们参加了防疫知识和技能培训考试,合格后才正式上岗。感谢公司的厚爱,我们一定会为油田建设和克拉玛依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保供是不变的责任,上产是最好的支援。地质公司“细”措施、“精”防控、“强”生产,指挥系统前移,公司领导对钻井队伍进行疫情联防联控和钻井生产跟踪指导细化落实,提高钻井生产运行效率。公司各井队实行封闭管理,并有专人24小时负责现场消毒防护工作,严格执行队伍员工分餐盒饭制;井上缺员的,由机关党员干部顶岗,保证生产正常有序。

    3月16日,在百48井的井场上,修井机正在工作,地质公司大修队正式复工复产了。

    王玉多说:“我们始终会以QHSE管理为核心,以管控红线责任落实为重中之重,强化源头管控,落实分级责任,提高风险预判能力,制定有效应对策略,建立管控红线和较大隐患“活台账”,绘制修井作业现场风险“布局图”,播放井控风险案例的“微视频”,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识别安全风险,下决心阻断由“风险”到“隐患”再到“事故”的过程链条,实现钻修井工作本质安全。”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地质公司在抗击疫情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一队一策、一井一策”要求,认真制定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和复工复产方案,积极与各业主方对接,有序有效推动了复工复产工作。

4月15日,地质公司20008钻井队正在钻井平台上作业。

4月15日,地质公司钻井队队员在钻井平台上奋战。

各钻井队分赴风城、红浅等作业区作业。

4月19日下午,地质公司20006钻井队的一名架子工在钻井平台上进行高空作业。

 

时间:2020-04-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