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政策 强宣传 保复工
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做好开复工服务保障
朱芸 木合甫里

    得益于克拉玛依区的政策和服务保障,辖区商贸流通企业已复工复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也在平稳有序推进。

    连日来,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前提下,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复工营业。

    其中,克拉玛依区商务局通过宣传各项复工复产优惠政策、防疫知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同时依托《克拉玛依日报》、克拉玛依区零距离等平台,为企业开展“组合拳”式宣传,为居民提高消费意愿和主动性创造氛围。

    通过积极对接,克拉玛依区商务局指导企业制订复工复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协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协调解决人员返岗、防疫物资购买等问题,保障企业恢复正常经营。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商务局已对接辖区87家商贸流通企业,收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问题、诉求18件并全部解决。

    在为企业提供复产复工保障外,克拉玛依区商务局持续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地动工。

    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区合计有各类社会投资项目113个,项目投资总额约248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其中,民营企业投资的招商洽谈项目41个,投资总额约132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2.4亿元;已落地(新建及续建)项目50个,投资总额约97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额35.1亿元。地方国企参与的投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约20亿元,预计今年可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5亿元。

时间:2020-04-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主页